最近发表在美国《环境健康展望》杂志上的三项研究一致发现,准妈妈在产前暴露于农药或杀虫剂,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。

农药

现在的准妈妈在孕期要担心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,因为有很多东西,如果不小心接触或摄入后,确会影响胎儿的发育,其中就包括农药或杀虫剂。

准妈妈接触到的农药通常来自两种途径,一是残留在水果和蔬菜上的农药,另外一种是家里使用的杀虫剂。

在第一项研究中,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那些在脐血中含有较高有机磷农药 (常用于杀蜱) 的孕妇,其小孩在7岁时所测的智商比其他小孩平均要低3个点。

在第二项研究中,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那些在尿液中含有较高有机磷农药分解物的孕妇,其小孩在7岁时所测的智商比其他小孩平均要低7个点。

在第三项研究中,美国西奈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,那些在尿液中含有较高农药代谢物的孕妇,其小孩在整个孩童时期所测得的智力发育指标都比其他小孩要低。

医学专家建议,准妈妈在孕期最好是吃有机水果和蔬菜,如果在经济上有困难或不现实,则要确保彻底清洗水果和蔬菜,千万不要因此就不吃,因为水果和蔬菜的营养在孕期是必需的。另外,在家里,应避免使用杀虫喷雾剂,改用其他非毒性方法。